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新加坡兴起“共享经济”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22 09:46:59阅读:

小到一条项链、一件礼服,大到车子和房子,都能与人分享,这便是Rent Tycoons——新加坡首个提供点对点租赁服务的网站的主旨。据新加坡亚洲新闻台8月11日报道,这个网站建立两年多来,已经吸引超过2000个用户注册。这个平台允许人们不仅与亲朋,更可以与任何人共享资源。
  “共享”的意思包括交换、借入、借出以及赠送。这个共享的概念,与日趋流行的美国旅行房屋租赁网站Airbnb、拼车应用Lyft、网络租车公司Uber以及找人拼餐的Tinder理念类似,不过范围更广。
  Rent Tycoons网站的运营方式与上述网站大同小异。注册用户将闲置物品登记上网,如果有人需要租用,可与出租方取得联系,由出租方设定出租价格和押金,该网站则为租用者提供一个安全码,以与出租方核对交易。如果交易成功,网站将收取部分交易费。租期结束后,租用者退还物品,领回押金,双方分别在网站上为对方做出评价。
  虽然才刚兴起不久,但已有人提出,这个新兴行业将面临很多监管障碍,而这也是此类网站共同面临的问题。
  尽管如此,共享经济的商业模式仍在发展之中。今年8月,创立于2008年的Airbnb再次完成4.75亿美元的融资,显示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不少案例也显示,共享经济模式正在寻找更大的合法发展空间。Airbnb曾与德国汉堡和荷兰阿姆斯特丹的地方政府打过交道,最终获得当地支持,并推动汉堡推出有关住房的新法规。Airbnb曾表示,“未来可能要继续和世界上不同国家的政府打交道”。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