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我会在京举行科技部课题座谈会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5-04-14 14:09:28阅读:

 2015年4月10日下午我会在京召开“充分利用美国科技创新资源”课题座谈会。

我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主持会议,秘书长余丹介绍了课题研究的整体情况,南开大学商学院林润辉教授介绍课题调研计划和课题报告提纲。中国西电集团科技管理部何利利部长在会上谈到美国的创新环境及聚集的创新要素使得他们的创新体系在全球不可复制,中国企业通过在美国建立窗口,了解前沿信息,由合资公司进行研发从而达到充分利用美国科技创新资源。中国建筑材料集团科技管理部总经理郅晓讲到中美贸易的最大壁垒是知识产权及专利问题,并提到专利市场化及科技创新资源和金融资源结合;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崔守军教授在会上提出,可以对美国创新资源进行某个领域的全产业链研究,涉及整个产业链的上中下游,比如能源领域。一汽集团何鹏工程师,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贸研究部梅新育博士都作了重要发言。

会上大家共同细化了调研计划,并对报告提纲进行了重要补充,计划到美国实地走访,调研中国企业在当地利用科技资源的情况,了解企业在日常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本次座谈会对题纲进一步提炼和升华,为课题的顺利完成夯实了基础。
 
会议.jpg
会议现场
张重庆.jpg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
余丹.jpg
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秘书长余丹
林润辉.jpg
南开大学商学院林润辉教授
梅新育.jpg
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贸研究部梅新育博士
崔守军.jpg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崔守军教授
何利利.jpg
中国西电集团科技管理部何利利部长
郅晓.jpg
中国建筑材料集团科技管理部郅晓总经理
何鹏.jpg
一汽集团何鹏工程师
何利利.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