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全球资金“东进西出”趋势明显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27 08:43:44阅读:

最新数据显示,欧元区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初值由第一季度的0.2%降至环比持平。更值得警惕的是,一直有欧元区“火车头”之称的德国经济在二季度出现自2012年以来的首次季度环比萎缩。
  今年7月,投资者从欧洲股票基金中撤出了1.21亿美元,为近15个月来的首次净撤出。今年上半年,投资者共投入30亿美元的资金参与此类基金。资金流向监测和研究机构EPFR(新兴市场基金研究公司)最新公布的周度报告显示,截至8月13日当周,欧洲股票基金的净赎回额近35亿美元,但全球股基依旧吸引了28.4亿美元资金净流入。此外,由于投资者憧憬欧洲央行可能再度推出大规模宽松刺激,欧洲债券市场获得看好,截至8月13日当周,欧洲债基净吸金高达近20亿美元。
  资金出逃导致欧洲股市回落,也意味着股价相对便宜。数据显示,MSCI欧洲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13.6倍,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平均市盈率为15.3倍。有投资者认为,如果欧洲经济能恢复复苏或欧洲央行推出更激进的宽松政策,目前股票的低价位可能是一个机会。美国基金投资经理施厚德认为,欧洲股市价格大大低于美国股市,这可能创造了一些机会。
  相较于欧洲股基的低迷表现,此前表现不佳的新兴市场股基却持续回暖。从目前情况来看,多数新兴市场股市的表现远远好于欧美市场,印度和印尼股市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都超过20%,中国香港恒生指数上涨7%,上证综指也累计上涨5.8%。EPFR强调,中国经济目前整体向好趋势非常明显,多个投资领域展现出亮点,股票投资者的信心也出现明显回升。
  摩根亚洲股息基金经理罗杰瑞表示,下半年以来全球资金“东进西出”的趋势明显,包括亚洲在内的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长动能强劲,加上沪港通效应,资金加速进入日本以外的亚洲市场。有分析人士表示,当前人民币国际化正如火如荼地开展,跨境资金的流通渠道更加畅通。而随着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额度的扩大,也必然会出现海外资金持续涌入中国债券或股票市场。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