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集成电路产业扶持基金将实行市场化运作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30 10:14:20阅读:

随着国家对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的高度重视,设立集成电路扶持基金提上日程。4月23日,参与扶持基金政策讨论的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黄庆表示,为促进产业持续发展,集成电路扶持基金有望采用多种基金参与、多轮投资以及加强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推出。
        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副司长彭红兵表示,近期要密集出台一系列扶持集成电路行业发展的政策,其中包括从资本市场寻找更多资源,用政策引导社会资金投入,而财政扶持和股权投资基金则被认为是最有可能的扶持方式。
       日前有媒体报道,集成电路扶持基金规模将达1200亿元,其中国家财政拨款400亿元,其余资金依靠社会募集,而多家央企以及芯片封装企业都会成为基金发起人。
        对此,黄庆表示,目前对于基金规模有各种版本猜测,但可以肯定的是扶持基金一定是多方基金参与,多轮投资,不会一蹴而就。因为集成电路产业需要长期持续投资,才能取得成效。国家集成电路设计深圳产业化基地主任周生明表示,目前尚不能确认具体扶持金额,但是如果国家财政拨款占比1/3,是符合发改委和财政部此前出台的《新兴产业创投计划参股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的。
        据投资咨询机构投中研究院统计,截至2013年12月份,中国政府及各部门各地方共成立了189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累计可投资规模接近1000亿元。但是相比国际大型半导体企业还远远不够,英特尔在去年的IC投资就达到130亿美元。据悉,集成电路也被纳入今年国家新兴产业创投计划。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