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中国医药企业需顶住新药研发的巨大资金压力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30 10:15:44阅读:

中国行业研究网近日刊文指出,新药研发是制药企业得以长远生存的一大核心,无论国内企业还是跨国制药企业都十分看重这一点。然而,新药研发中除了要克服诸多科研难题,最困扰企业的是巨额的研发投入。
        以目前国际新药研发的状况而言,研制一个新药往往历时10几年,耗资10多亿美元,而大部分研究都以失败告终。美国Citeline公布的新药研发年度报告中指出,2012年全球上市的创新药物总数仅有33个,凸显出新药研发的艰难和不易。
        由于历史的原因和科技、经济条件的制约,我国新药创制的能力和水平一直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迄今为止,我国在创新药物研究领域中取得的具有国际影响的重要成果,只有青蒿素类抗疟新药等少数几项,这种状况难以满足中国的经济发展和民生需求。
        新药创制集中体现了生命科学和生物技术领域前沿的新成就与新突破,它是国际竞争的战略制高点之一。中国制药企业想要在国际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就必须顶住新药研发的巨大资金压力。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