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今年有望首次为海上风电定价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4-30 10:13:30阅读:

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唐文倩,近日在“2014上海国际海上风电及风电产业链大会暨展览会”新闻通气会上透露,我国今年有望首次为海上风电定价。
        唐文倩表示,海上风电价格的出台,将为海上风电产业的长远规划和可持续发展传递出“良好信号”,有利于吸引有实力的相关制造企业和开发商投身海上风电,推动绿色环保的海上风电早日扮演起“替代能源”的重要角色,更好地为雾霾治理攻坚战出力。唐文倩强调,海上风电产业是可再生能源的“标杆产业”。积极发展海上风电,不仅事关替代性绿色能源的成长,还可带动一大批相关产业发展,潜在意义巨大。
        上海电气风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琦认为,国家第一次为海上风电定价,将为行业长远可持续发展起支撑作用,预示着海上风电产业即将迎来一个“前景可期”的新发展期,2014年也有望成为中国海上风电发展元年。
        据介绍,今年已有7个海上风电项目获批开工或即将开工,总装机容量约156万千瓦。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