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经济观察

构建开放型新体制标志开放进入第三阶段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1-27 16:14:57阅读: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近日称,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标志着中国改革开放进入第三个阶段。
        李扬认为,中国改革开放第一个阶段是政策性对外开放,选择一些领域、区域、行业在一定限度下开放。第二个阶段是以加入WTO为标志的制度性对外开放,系统地接受外部给定的国际规则,按照这套国际规则全面改造国内的规则。进入第三个阶段,意味着不仅是对外开放,而是在全球经济中你中有我、我中有你,不仅是引进,而是力度更大地走出去。
        《决定》提出要扩大企业及个人对外投资,确立企业及个人对外投资主体地位,允许发挥自身优势到境外开展投资合作,允许自担风险到各国各地区自有承揽工程和劳务合作项目,允许创新方式走出去开展绿地投资、并购投资、证券投资、联合投资等。商务部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吴频称,确立个人对外投资的主体地位是重要变化。上海自贸区试验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已从只针对外商投资,推广至包括外资、民营资本在内的各类市场主体。这将进一步撬动国内投资体制、行政管理体制改革。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