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中促会召开会员企业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会议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3-23 10:29:27阅读:

3月22日上午,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在北京国际饭店召开会员企业参展“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工作会议,介绍本届博览会及参展情况,落实会员企业参展、办好“中外跨国公司领袖圆桌对话会”的具体事宜。

DSC_7702.JPG


       2017年5月,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论坛上宣布,中国将从2018年起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坚定支持贸易自由化和经济全球化、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促进世界各国加强经贸交流合作,促进全球贸易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今年人大会议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一定要办好这个博览会,强调这是中国今年主场外交的重大事件。
       由中国商务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10日在上海举行。博览会将邀请参展国家领导人、部长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全球知名企业、大型跨国公司负责人参会。目前招展招商进展顺利,报名踊跃,超出预期。
       博览会将设立“中国企业跨国公司馆”,展示中国公司在国外制造的顶尖设备和产品、研发的领先技术,创造的优质服务。为推动会员企业海外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决定组织“走出去”的会员企业以“返进口”的方式,参展本届博览会,并与国家商务部相关司局商定,会员企业优先参展“中国企业跨国公司馆”。博览会期间,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将参与联合举办“中外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邀请相关部委领导人出席并致辞。
       中国化工集团、万向集团、海信集团、TCL集团、泰益德置业集团等24家会员企业代表,会外企业代表,飞利浦、思爱普等外国公司代表,出席了这次参展筹备工作会议,还有一些会员企业正在商议之中。中共中央党校管理学室副主任郭兆辉、商务部合作司处长苏予出席了会议。
       参展筹备工作会议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主持。执行副会长张迎新向企业代表们介绍了首届博览会筹备情况和会员企业参展参会的具体事项。商务部合作司处长苏予解答了企业代表们提出的参展中的具体问题。会议气氛热烈,求真务实,每一位代表都发了言,表示参展意向,介绍参展产品和技术,就自己关注的问题咨询情况、发表看法。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执行副会长毛起雄、宋维平、张高陵,会长助理梁虹龙、副秘书长莫阳等参加了会议。

张重庆.jpg   张迎新.jpg

我会常务副会长张重庆                                我会执行副会长张迎新

商务部合作司苏予.jpg   DSC_7826.JPG

商务部合作司处长苏予                               参会企业代表

DSC_7808.JPG   DSC_7808 拷贝.jpg

参会企业代表                                    参会企业代表


撰稿/宋维平   摄影/莫阳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