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本会动态

中促会会员企业积极报名参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4-04 10:37:37阅读:

本网讯  中促会会员企业参展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3月22日筹备会议以来,一批“走出去”的会员企业和与中促会保有密切工作联系的非会员企业积极报名参展,目前准备工作进展情况良好。
       今年11月将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拟专门设立展位,展示中国企业在国外制造的顶尖设备和产品、研发的领先技术、创造的优质服务。为推动会员企业海外事业的进一步发展,中促会决定组织会员企业以“返进口”的方式,参展本届进口博览会。这件事情受到了会员企业的欢迎和好评。大家认为,中促会踏准国家战略的节拍,融合到中央政府部委的重要工作事项之中,实现为会员企业服务的宗旨和初心,既体现了战略眼光,又体现了务实作风。
       报名参展的会员企业,将以“返进口”的方式,展示他们在海外开发的先进技术与设备。中国中化集团对参展本届博览会十分重视,派出了拥有海外业务的三个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中促会的参展筹备会议,会后迅速开始了参展项目的研究确定工作。中国有色集团报名参展的主要是海外并购业务。杭州万向集团拟参展的项目主要是汽车新能源电池和太阳能发电设备。海信集团、TCL集团近年来海外业务做得风声水起,他们欲借本次博览会的东风,进一步带动海外业务的发展。
       报名参展的会员企业也包括菲利普等著名跨国公司。菲利普照明(中国)公司副总裁、中促会副会长杨丽莉介绍说,菲利普公司总部已经决定参展本届博览会,参展产品主要是照明设备,现正积极准备之中。
       报名参展的非会员企业包括深圳华大基因科技、山东耶莉亚集团等高科技企业。深圳华大基因是人类基因工程的全球“独角兽”企业,他们将在博览会上展示自己在国外研发的生命科学的最新成果。山东耶莉亚集团是在国外生产航空航天、消防和登山服装的大型服装企业,他们将把这些海外产品引入国内市场,进一步推进公司的发展。
       德国思爱普(SAP)公司是与中促会有着良好合作关系的世界500强企业,是与微软齐名的世界3大软件公司之一,是发起研究实施“德国工业4.0” 的德国5大公司之一。本届博览会期间,思爱普公司将展示他们发明并在中国众多大企业大集团推广应用的ERP(企业资源系统)管理软件最新升级版和其他优秀软件。

撰稿 宋维平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