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品牌会议 > 总裁座谈会

对宏观经济政策调整幅度的建议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10-09 14:52:59阅读:

——为“十二五”规划建言献策
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

要避免宏观经济政策变化幅度过大
  目前在宏观经济政策方面做一些调整是应该的,但要避免变化的幅度过大,对市场和社会形成太多的不确定性。汇率的渐进改革,货币信贷有节奏地收缩,继续保持比较积极的财政政策,这些方向都对,但不要搞得太快。因为在转型期,不同的产业可能要经历一个比较艰难的过程,如果汇率政策、货币政策收得太紧、太快,会让企业不适应。如果再遭到境外种种因素的冲击,就会给高速发展的经济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影响,我们不希望看到这种情况。

应该坚持市场化改革的大趋势
  市场化改革的大方向应该坚持,在具体的政策方面要体现得更多一些,要给企业更多的空间,让市场在竞争中向良性方面发展。我们采取行政干预措施,例如当前控制通货膨胀的价格管制等,一要依法行事;二要尊重企业的自主选择和市场自身的调节能力。

给资本市场发展以更多的政策支持。
  北大方正既有证券公司,又有期货公司,还有6家在国内外上市的上市公司,我们对资本市场看得越来越重,力图利用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希望国家给资本市场的发展以更多的政策支持,让股市保持稳定,让中产阶层能够通过股市的发展分享经济发展的成果,而不是像过去一样,把股市当作一个融资的场所,要尽量避免过度融资和高价融资。
    在挤压泡沫方面,不要动辄把股市作为挤压的重点,这对中产阶层会形成一轮一轮毁灭性的打击。例如说我国股市从6100点跌到1600点,这对中国经济的各个方面都会潜移默化地产生破坏性作用。资本市场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这是正常的,但往往有来自政策的干预,经常出现这种事情就不正常了。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