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交通运输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2-23 13:59:29阅读: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是经广东省委、省政府批准组建的国有大型独资公司,于 2000 年 6 月 28 日 挂牌成立, 总部设在广州。 主营高速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投融资、建设、经营和管理,以及公路客货运输和现代物流。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268 亿元人民币,拥有全资、控股二级子公司 14 家,包括两家上市公司及四家港澳注册企业。集团控股 2 家上市公司:广东省高速公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粤高速, SZ000429 , 200429 ),广东南粤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南粤物流, HK03399 )。

截至 2013 年 6 月底,总资产超过 2000 亿元,资产规模居广东省属国有企业首位,连年稳居中国企业 500 强和广东企业 50 强,是推进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有着丰富的高速公路建设管理经验。多年来,牢牢把握广东省高速公路大建设的机遇,出色完成了广东省委、省政府的各项指令性建设任务。截至 2013 年底,集团营运管理的高速公路里程为 3619 公里 ,占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 63.4% ,是广东省高速公路投资建设和经营管理的主要承担者。

“十二五”期间,集团承担的在建、拟建高速公路项目共 20 个,今后五年计划建成高速公路 1800 多公里。新的征程,新的使命,广东省交通集团将开拓创新、勇担大任,传承光荣历史,创造美好未来,为实现“幸福广东”、“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运输企业拥有营运客车 4000 多台,自有客运和货运站场 52 个,租用站场 13 个,构建了覆盖粤港澳三地的网络,具有显著的竞争优势。集团旗下的广东省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获评 2013 年度中国道路运输百强诚信企业、交通运输部重点联系道路运输企业。广东南粤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是省政府重点扶持的现代流通龙头企业之一,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开展的中国物流企业 50 强调查中位列第十。 2013 年 8 月,广东南粤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更名为广东粤运交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重大重组后,该公司继续稳步发展道路运输、材料物流、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核心业务,同时通过并购整合,优化业务,获取新的成长动力,荣获 2013 年度中国证券金紫荆 “ 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 ” 奖项。

2013 年,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所属博深高速公路水涧山隧道和利通广场两项工程获得 2012-2013 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这是我省交通行业获得此奖项多年后再次摘取桂冠,成为广东交通建设的又一个重要里程碑。

集团旗下的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有限公司,是具备国家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行业设计甲级资质并拥有对外经营权的大型企业,是中国交通建设“十大桥梁英雄团队”,在施工工艺、产品质量、科技进步等方面先后获得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 80 多项,取得发明专利 10 项,鲁班奖 2 项,国家优质工程银质奖 3 项,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 5 项,是 1997 年唯一获得西班牙第九届国际建筑大奖的中国公司。 2013 年,入选公路建设百家诚信企业。

集团旗下的广东华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在全国品牌监理单位中位列第九名。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围绕发展战略,主动融入广东发展大局,积极打通阻碍区域发展的交通瓶颈,勇当“开路先锋”,在扶贫救助、保安全、保畅通等方面勇担国有企业社会责任。集团“大责任”文化理念深入人心,社会认知度和美誉度明显提升,被列为广东省首家“全国交通运输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photo5.jpg

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李静   中促会副会长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