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多数外资企业仍然看好中国的投资环境和商机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23 08:57:38阅读:

在7月15日商务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有记者提问商务部如何看待媒体刊文称在华跨国公司黄金时代已结束这个问题,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称这种说法很片面,且缺乏充分依据,并强调中国坚持扩大开放、积极吸收外商投资的政策没有改变,虽然当前我国市场竞争情况有变,但多数的外资企业还是看好中国的投资环境和商机。
     沈丹阳表示,有些媒体认为,中国利用外资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言下之意,中国利用外资现在不再具有竞争力,这种说法缺乏足够依据,且站不住脚。他表示,从目前来看,我国利用外资的情况确有一些变化,个别外企在中国的发展受到比之前激烈的竞争,比过去艰难一些,但这也是我国市场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且个别企业的局部情况不足以说明以上观点的成立。
     对于有媒体称中国现在更侧重于民营企业、国内企业,对外资企业不那么重视,沈丹阳表示这种说法毫无依据。他强调,我国坚持扩大开放、积极吸收外商投资的政策不仅没有改变,而且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进一步提振并坚定了外商投资企业长期投资中国的信心,因此,外企在中国的发展仍然充满商机。“
     同时,沈丹阳表示,一些国家或地区对中国投资下降,比如美国、日本,但这只是一种短期的、正常的波动,而对于中美未来双向投资合作,商务部持乐观态度。最近刚刚召开的中美第六轮战略经济对话取得了一些积极成果,双方正在就投资协定积极开展谈判。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美之间投资合作空间将进一步扩大,经济合作将取得新的进展。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