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中国对外贸易整体形势回暖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23 08:56:27阅读:

据海关总署统计,一季度,中国进出口值为5.9万亿元,下降3.8%。二季度进出口6.5万亿元,增长1.8%。对于外贸回暖的原因,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综合统计司司长郑跃声概括为“促、稳、新、消”四个方面:
  一是“促”,就是促进。今年5月4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若干意见》,随后海关总署以及国务院的其他部门相继出台了配套措施,广东、江苏等外贸大省制定了相应的实施方案。
  二是“稳”,经济形势趋稳。全球经济正经历着持续复苏,我国对外贸易的外部需求将进一步改善,这将有助于我国外贸进出口企业企稳向好。
  三是“新”,也就是一些新型的贸易业态发展和提速已经成为提升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一些新亮点。
  四是“消”,去年1-4月份,我国外贸进出口基数较高,导致今年同期我国进出口同比出现了负增长。
  对于下半年进出口走势,专家们普遍看好。郑跃声说:“我们预计下半年进出口增速将显著高于上半年。”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信息部部长徐洪才说,我国宏观经济在二季度止跌企稳,随着经济好转,机电产品、原材料等商品进口会增加;外部需求总体向好,发达经济体需求旺盛,会增加我国的出口;反映我国外贸竞争力的一般贸易平稳增长,说明外贸行业转型升级有一定积极效果。徐洪才特别指出,国家最近出台的一系列稳定外贸增长的措施,其作用和效果将在今年三四季度有进一步的显现。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