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上汽集团北汽集团与互联网企业联合打造“互联网汽车”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06 09:14:43阅读:

日前,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签署“互联网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将在上汽的合作汽车中集成阿里巴巴集团的“yunOS”操作系统、大数据、阿里通信、高德导航、阿里云计算、虾米音乐等资源,为用户提供智能出行服务,共同打造面向未来的“互联网汽车”及其生态圈后。
  近日又有消息称,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表示愿意与乐视网合作,在汽车中植入乐视生态的模式,代工生产乐视汽车。徐和谊认为,汽车企业未来可能会成为互联网企业的贴牌制造商。在徐和谊看来,新能源汽车按照传统汽车模式肯定不行。新能源汽车产业与传统汽车产业不只是在烧油还是用电方面的区别,新能源汽车是一个全新的行业,必须要用全新的模式与之相适应,而这个新模式就是“互联网汽车”。有IT评论人士认为,北汽与乐视网联合造车,其中最为重要的是,汽车中的“后座经济”恐怕会成为与乐视的“客厅经济”相抗衡的重要业务板块,尤其对于房车以及商务车型而言,后座视频以及游戏娱乐需求将会进一步凸显。
  汽车分析师钟师发表评论说,上汽和阿里牵手、北汽向乐视抛出橄榄枝,从根本上源于互联网带来的用车习惯变化。在此之前,汽车被单纯作为一种交通工具,而随着互联网思维的席卷,消费者对汽车的期许逐渐丰富成“一站式出行方案”。汽车互联网化已经一发不可收拾,在此之前,上汽虽然已经联手供应商博泰推出了ivoka车载智能系统,但此前二者的合作更多的是基于技术方案的解决,并不能给上汽带来更多的客户群体,而基于与阿里的合作,不仅可以更为丰富消费者的用车体验,更关键的是,涉足多个领域和行业的阿里能为上汽带来更多的潜在客户。而借由上汽集团年500万辆的客户基盘,阿里也能充分利用与上汽的平台,将自己的相关业务打包渗透,更为系统化地进入到上汽的客户群中。因此,二者的合作将有利于双方的“客户互荐”,造车反而是第二位的。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