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葛洲坝集团参与开发尼加拉瓜大运河项目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06 09:14:04阅读:

近日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与香港尼加拉瓜运河开发投资有限公司(HKND集团)及关联方Nicaragua Development Investment Limited(尼发公司)、Empresa Desarrolladora De Grandes Infraestructuras S.A.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就尼加拉瓜运河项目相关工程建设及资本层面的合作取得共识。
  各方约定:在满足备忘录规定的前提下,葛洲坝集团将对尼发公司进行股权投资;各方将针对葛洲坝集团对尼加拉瓜运河项目所需水泥、民用爆破材料、运河建设期间的电力供应事宜以及葛洲坝集团可为尼加拉瓜运河项目作出贡献的优势领域合作展开进一步协商。
  7月初,中国企业家王靖主导投资500亿美元的尼加拉瓜大运河项目规划获得当地政府相关部门批复。
  尼加拉瓜批准运河西起该国西海岸的布里托(Brito)河口、东至加勒比沿岸的蓬塔戈尔达(Punto Gorda)河,运河路线全长278公里。
  事实上,在葛洲坝集团之前,该项目已引起国内商界高度关注。4月23日,徐工机械曾公告,公司与HKND集团已签署框架协议,拟持有后者1.5%至3%的股权,但该协议未透露投资金额。基于该协议,徐工机械将成为尼加拉瓜运河工程的工程设备独家供应商。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