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繁荣的金融市场与全球经济发展严重脱钩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09 09:37:59阅读:

据华尔街见闻网近日报道,国际清算银行(BIS)在年度报告中发出警告,称目前“欢声一片”的金融市场已经与后金融危机时代仍显病态的经济脱钩,并呼吁各国政府放弃那些会导致资产泡沫的政策。
  年度报告称,“很难解释目前市场的繁荣和全球经济发展之间的脱钩现象。金融市场虽然一片欢腾,但投资仍显疲弱。大型公司都更倾向于回购股票、参与并购,而不是发展生产力。”“历史告诉我们,(资本市场繁荣使得)每个人似乎都在大赚的时候,没几个人会准备好抑制金融泡沫,也没有几个人能够面对产出放缓而迅速找出解决办法。走捷径(指全球央行的一系列非常规措施、超低利率等)的诱惑太大了,哪怕这些捷径会不知所终。“
  BIS表示,受全球央行极低的利率政策影响,虽然全球经济还在挣扎逃脱金融危机带来的阴影,但是资本市场已经开始显著上涨。全球主要央行不应该掉入“过晚过慢”加息的陷阱,呼吁全球政府停止增加债务负担,转而以改革来促进生产力的提升。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