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美国页岩油革命神话破灭 蒙特利预测储量下降96%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05 10:32:34阅读: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近日将页岩油重地—加利福尼亚蒙特利的可采储量预测值猛砍96%。在此之前,蒙特利的页岩油储量被认为占到了美国的三分之二。
        EIA说,使用现有的技术,仅仅6亿桶页岩油能够从蒙特利页岩地层中开采出来,远远低于以前曾经以为的137亿桶页岩油的量。评论人士称,6亿桶的储量仅够美国用33天。
        这一消息让美国能源业哗然。媒体纷纷用“美国页岩革命及能源的新黄金时代神话濒临破灭”来形容这一新数据。EIA对此最新的研究结果将于6月份对外发布。
        蒙特利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是美国规模最大的页岩油基地之一,覆盖了加州南部到中部的1750平方公里的区域。2011年,EIA为美国能源部所作的一份调查显示,蒙特利页岩油基地储量占全美页岩油总储量的64%。相比之下,作为美国主要的几大页岩油气岩层之首的the Bakken shale,仅蕴含35.9亿桶页岩油;位列第二的the Eagle Ford蕴含33.5亿桶。
        页岩油是以页岩为主的页岩层系中所含的石油资源,其中包括泥页岩孔隙和裂缝中的石油,也包括泥页岩层系中的致密碳酸岩或碎屑岩邻层和夹层中的石油资源。
        蒙特利区域一直被视为一个富矿,可以通过使用最新开采技术来减少美国对外国石油进口的需要,引发新一轮的石油热潮。政府还曾预测,这股石油热潮将给加利福尼亚带来280万个新职位以及每年增加246亿美元的税收收入。
        同时,随着页岩油的大规模开发,美国近期原油产量一路走高,而在需求未出现强劲增长的背景下,美国原油库存也屡创新高。有消息称,美国正考虑取消实施了近40年的限制原油出口政策。
        但现在,这一切可能都会“打水漂”。事实上,对蒙特利页岩的开采此前也有争议。地质专家认为蒙特利页岩层位于南加州活动地带的地质结构有太多的断裂和碎片,将影响水平井钻井的工作。
        储量预测下滑96%的新调查数据被曝出后,石油公司的一位资深员工对媒体表示,公司给予联邦政府的蒙特利可采页岩油的估计只是第一步,他们随着时间的推移得到了更完善的数据和预算。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