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石油化工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12 17:23:10阅读:

中国化工集团公司(简称中国化工,英文缩写CHEMCHINA),是经国务院批准,在中国蓝星(集团)总公司、中国昊华化工(集团)总公司等原化工部所属企业的基础上,于2004年5月组建的国有大型企业。

 
    “老化工、新材料”是中国化工的发展定位,即传承几代化工人的基业,在重组改造国有化工企业的过程中,通过技术进步提高关键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形成化工新材料和特种化学品产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既不与上游争夺原料市场,也不与下游争夺终端市场,和谐发展、不断创新,努力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企业集团。

    中国化工拥有8家专业公司,下属118家生产经营企业和25家科研设计院所,多项业务和技术在中国乃至世界处于领先地位。拥有12家A股上市公司,4家海外企业。

    中国化工根据国家授权进行投资、控股、管理和经营。经过数年的发展,2007年,中国化工的资产总额、销售收入均已突破1000亿元,是中国最大的化工公司,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07年中国最大500家企业(集团)中排第28位。2007年,在全球化工公司100强中位居第19位。
 

中国化工集团总部大楼

贺国强同志考察调研中央企业来到中国化工

化工新材料及特种化学品

轮胎及橡胶制品

农用化学品


 

石油加工及炼化产品

公司网址:www.chemchina.com.cn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