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中国邀请美国在非洲发展事务上合作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14 08:58:10阅读: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已邀请美国在非洲和发展中世界其他地方的基础设施融资和建设上合作,这个前所未有的建议可能对国际发展援助的未来产生广泛影响。
  美国官员表示,中国官员去年首次向华盛顿提出,就合作建设刚果民主共和国一个120亿美元的大坝工程进行讨论。今年7月在北京举行的年度中美峰会上,相关讨论趋于热烈。这一潜在合作伙伴关系是富于挑战的:在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投标建设可能成为世界最大的水电工程。中国已暗示有意调整其与非洲的关系。与此同时,白宫正寻求加强美国在该地区的参与。
  围绕中国进入非洲的战略,中国官员在西方和非洲部分地区面临越来越多的指责。中国被指实行一项“支票簿”政策,主要为了让本国建设集团获益而向非洲国家放贷。中国建设集团在非洲各国承建从道路到医院的各种基建项目。
  中国在今年表现出支持一种更为多边化的做法,与非洲开发银行设立一只20亿美元的“非洲共同增长基金”。
  美国官员表示,两国在亚洲的军事竞争不断升级之际,与中国在水电工程上结成合作伙伴关系,将是在美中合作方面取得的一个突破。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