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韩国打造新万金经济区 核心区将建“中国谷”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8-06 09:07:17阅读:

总投资额超过22万亿韩元(合人民币1329.3亿元)的韩国最大填海造地项目——新万金经济区已步入正轨。韩国国土研究院日前公布了“新万金事业总体规划”,国际经济合作特区成为规划的核心,而韩中经合园区将在其中起到先行和示范作用,相信未来10年,崭新的“中国谷”将出现在新万金的核心区。
  “新万金事业总体规划”的目标是将新万金打造成超越国境的经济合作示范城市,韩国将与已缔结或正在磋商自由贸易协定的有关国家共同开发国际经济合作特区。根据中韩双方约定,新万金韩中经合园区将成为中韩经济合作的首个模型。中韩两国将就此进行局长级事务磋商。目前,韩国全国经济人联合会、大韩贸易振兴公社和韩国产业银行都已决定参与韩中经合园区项目。新万金开发厅也已向金融、贸易、建设、制造、生物等领域的120家中国企业介绍了韩中经合园区项目,虽然项目还处于起步阶段,但相信中国企业已经充分了解了该项目的投资价值。
  新万金经济区主管部门新万金开发厅给韩中经合园区起名为“中国谷”。园区规划面积为25.8平方公里,将重点扶持新材料、新再生能源、生命健康产业等高成长高附加值产业。填海造地工程等“中国谷”第一阶段开发将于2020年完成,第二阶段开发将随后开始,总投资预算超过20万亿韩元。韩国政府希望把韩国的技术能力和中国的资金、劳动力优势有效结合起来,将新万金打造成环黄海经济圈新的核心区。
  据悉,韩国还有一个比“中国谷”更大的构想,即“中国商务城”,并为此正在筹划诸多鼓励政策,包括更灵活的开发制度,对产业入驻和生活居住执行最低限制标准,以及在住宅、福利和医疗方面的制度准备等,不仅要消除经济区与投资国之间的经济壁垒,而且要消除文化、语言上的界限。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