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经济现回暖迹象 内需成稳增长定海神针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5-07 10:52:08阅读: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5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PMI(采购经理指数)为50.4%,比上月微升0.1个百分点,连续2个月回升。
        统计显示,4月新订单指数为51.2%,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在构成PMI的5个分类指数中升幅最大,市场需求有所回暖;生产指数为52.5%,比上月微幅回落0.2个百分点,今年以来生产指数始终保持在52.5%-53.0%区间内小幅波动,制造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说,新订单指数与生产指数的差值为近7个月以来的最小值,表明供求矛盾有所缓解。4月份PMI虽然继续回升,但回升动力仍显偏弱,制造业企业回升的基础并不稳固,尤其是制造业新出口订单指数走势偏弱。今年1-2月新出口订单指数位于临界点以下,3月回升至临界点以上,4月为49.1%,再次跌破临界点,制造业出口形势有待进一步观察。近期出口有所波动,而内需对经济贡献率在提升,成为稳增长“定海神针”。未来扩大内需仍是稳增长的第一要务,要抓紧落实已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用深化改革、调整结构和改善民生三大动力促进制造业持续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