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彩电业今年将现30年来首次负增长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09 09:48:11阅读:

近几年日子还算红火的彩电市场在今年上半年开始转冷,全年彩电内销负增长也已成定局。
  奥维咨询数据显示,今年1月-5月,国内彩电销量1790万台,同比下滑14%。奥维咨询预测,今年国内电视机销量将下跌3.8%,由去年的5100万台,降到今年的4900万台;智能电视的渗透率今年将达到69%;4K电视的渗透率将达到21%;电商渠道占比将达到13%。
  至于内需下滑的原因,一方面是政策红利的退出有较大影响,房地产等形势不好也有影响;另一方面,彩电经过近5年相对高速的增长,市场饱和率高,接下来进入平稳增长的阶段。
  虽然彩电内销市场整体负增长,但值得关注的是,智能电视有不错的表现。奥维咨询数据显示,今年1月-5月,智能电视销量达1004万台,同比增长21.6%。
  家电专家刘步尘认为,国内用户使用电视的习惯变化明显,手机、平板、笔记本对电视的替代度高,而国外一些新兴市场替代度较低,因此出口主要以传统电视为主,智能电视相对需求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