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经济观察

欧洲多国扎堆来中国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10-24 15:18:25阅读:

波兰滨海省省长米此夫斯拉夫•斯处克近日在深圳举行的专场招商会上表示,热烈欢迎中国企业赴该省投资。据统计,今年以来,已有法国、俄罗斯等十多个欧洲国家的城市和地区在中国举办了类似招商引资活动。
        专家称,欧洲“扎堆”登陆中国招商引资,和此前相当长时间欧洲企业“扎堆”投资中国形成对比,显示全球对中国经济拉动世界经济增长持有坚定信心。对于中国企业和市场而言,欧洲招商活动颇具特色。
        现在,欧洲的招商引资重点显然更倾向于中国的通信、新能源、新材料等高新科技产业和物流、金融等服务产业。这使得中国投资未来在欧洲扮演的市场角色有望显得更加多元化。知情人士称,在英国财政大臣对中国高科技企业的访问中,高科技产业的深入合作将成为关注重点。
        斯处克说,对于波兰和滨海省而言,美国和欧洲的投资者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但中国的高科技企业和服务产业当下同样富有吸引力。作为一个拥有重要港口城市的省区而言,中国近年来发展迅猛的物流产业达到了世界水平,我们希望借鉴上海港、深圳港的经验和能力,带动我们的沿海港口更好发展。
        和欧盟、美国相比,中国经济有能力持续健康发展所产生的保障能力,也是造成欧洲看好中国投资的重要原因。但专家提醒,相对于世界其他区域而言,欧洲更加严格的法律监管环境、较高的人工成本和竞争激烈的市场格局,都需要中国投资者和企业保持警惕,避免摔跤。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