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经济观察

房地产泡沫一二十年内不太可能破灭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3-07-11 11:15:31阅读:

从2004年起我国房地产调控力度总体上呈不断加大趋势,房地产泡沫论、房地产崩盘之声也不绝于耳。但房地产投资仍在持续快速增长,由2005年的1.59万亿元增加到去年7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达24%。商品房的平均价格和交易量总体上也呈大幅度上扬趋势。
        对此,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所所长牛凤瑞认为,从短期看,我国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效果似乎初步显现,房价大起大落概率较小。从长期看,我国房地产市场交易价格将在涨涨落落中呈总体的上升趋势,其间个别时段、局部区域因供求关系加剧,房价会有较大升幅,但在一个较长周期内,只要房价上涨幅度低于居民收入增长水平,各方面的利益关系就比较容易得到协调。我国房地产交易量上扬的拐点到来将是工业化完成、城市化高潮之后的事,商品房价格的涨落和市场交易量高峰与低谷的交替出现则是市场的常态。
        王瑞凤说,对房地产市场未来趋势总的判断是,中国房地产无大事,房价过度上涨造成所谓泡沫破灭在一二十年内概率不大,百姓不必自忧自扰。过度炒作房地产的负面现象只能激化社会矛盾,不利于相关利益关系协调。人为拔高住房民生的社会性和政治性权重,无助于统筹兼顾和和谐社会构建。对房地产市场过度行政干预,不仅是有限行政资源无效配置和使行政效率下降,而且会掩盖公共领域行政管理的缺位和市场配置资源领域政府管制的越位,进而成为深化体制改革的负能量。坚持正确调控,我国房地产业将一片光明。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