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建筑建材

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12 18:49:10阅读:

上海建工(集团)总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建工集团)始终把技术创新作为集团发展的不竭动力,该集团汇集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行业学科带头人等在内的一大批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以及能承担各类特殊工程的技艺精湛的技术工人,这些人才成为集团不断发展的坚实基础。迄今为止,集团已获国家鲁班奖49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获国家建设部各类奖项数十项;获上海市科技进步各类奖项数百项。上海建工集团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120家试点企业集团之一,1998年受到国务院表彰,2006年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世纪90年代以来,上海建工集团承担了上海大部分标志性建筑和重大工程的建设任务。被上海市民评为建国50年来“上海十大金奖经典建筑”的上海博物馆、金茂大厦、东方明珠广播电视塔等工程全部出自上海建工集团之手;东海大桥、江阴长江大桥、上海黄浦江上的四座不同风格的桥梁和上海地铁、上海南站等市政基础施工以及F1上海赛场、磁悬浮铁路工程等均是上海建工集团的杰作。集团已逐步形成了建筑安装、工业生产、房产开发、园林绿化、实业投资等产业板块。 
  

在土木工程建设领域,上海建工集团具有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公路工程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和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以及设备安装工程、化工石油工程等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同时具有城市轨道交通、桥梁、钢结构工程、装饰工程设计施工、房地产开发、园林绿化工程和甲级风景园林设计等最高资质。 
  

此外,上海建工集团具有在境外承包工程和出口相关材料、设备,对外劳务合作的资格;可以自营和代理国家规定的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经营进料加工和“三来一补”业务,开展对外贸易和转口贸易,集团已经在10多个国家和地区设有子公司和经营部。自1998年起,集团连年跻身于进入美国《工程新闻记录》杂志评选的“全球最大的225家国际承包商”前50名行列,在世界品牌事业实验室编制的2005年《中国最具价值品牌》中,上海建工以53.77亿元品牌价值名列第100位。 
  

上海建工集团伴随着共和国前进的步伐,走过了50多个不平凡的春秋。在经济全球化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进程中,上海建工集团将更加努力,立足从科学技术中要生产力,以自主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的成果参与国内外竞争,向社会奉献更多的“传世之作”。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