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单位 > 军工

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介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2-05-12 18:13:30阅读:

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嘉陵集团)是以摩托车及其发动机,特种装备,光学光电,汽车摩托车通机零部件等为主导产业的国家级大型企业集团。集团总资产60多亿元,员工10000余人。

 
    中国嘉陵集团前身为嘉陵机器厂,创始于1875年清政府上海江南制造总局华龙分局,是中国近代最早的兵工企业之一;抗日战争爆发后,1938年内迁重庆沙坪坝双碑嘉陵江畔。1979年,嘉陵实施“军转民”开发生产摩托车,是中国发展摩托车产业的奠基者和领导者。通过实施“国内联合,国际合作”战略,依靠技术和管理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了摩托车产业的快速发展,1987年成立中国嘉陵集团。
 
    中国嘉陵集团核心企业为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和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重庆嘉陵特种装备有限公司是国有独资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特种装备产品,猎枪弹和运动弹,汽车及摩托车零部件等。
 
    中国嘉陵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集团)系上市公司,是中国最大的摩托车企业之一,主要生产经营摩托车及其发动机,光学光电产品等。主导产品摩托车现有35~600CC10余种排量上百个车型,累计产销量1500多万辆,现有摩托车生产能力200多万辆/年;光学高科技塑料非球面投影镜头现已形成年产15万套的能力。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研发,试验,制造,品质,配套,营销体系,工艺技术先进,装备手段完善,质量体系健全;拥有1个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个摩托车质量检测站;拥有摩托车零部件及光学光电等子公司10余家,海外子公司3家,营销网点近4000家,服务网点近6000家,协作企业300余家。公司是IS09001(2000版)质量体系,IS01004及UKAS环境体系认证企业,全国首批质量管理“卓越企业”,中国摩托车“生产准入”认证的企业。“嘉陵”摩托车是首批“中国品牌产品”,“嘉陵”商标是中国摩托车行业第一块全国驰名商标,品牌价值81.35亿元。
 
    嘉陵,在洋务运动中诞生,从保家卫国烽火中走来,在新中国和改革开放中发展,历经130年风雨沧桑,始终自强不息,奋斗不止。嘉陵将秉承以发展民族工业为己任,致力于打造轻型动力(摩托车)事业,某种装备事业和光电高科技事业,为用户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董事长兼总经理龚兵先生,中促会常务理事

CRT背投电视镜头(51寸)

JH125-7A(427)金悍

S76F

S97

火龙鸟

公司网址:www.jialing.com.cn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