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上汽集团为实现全球车企巨擘的梦想正在提速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05 14:35:32阅读:

上汽集团在5月23日晚发布公告,宣布原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退休,选举陈虹任上汽集团董事长,陈志鑫担任上汽集团总裁。
        就在新班子上任的第二天,即5月2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视察了上汽集团,并给出了“公务车都要用国产车”和“发展新能源汽车是我国从汽车大国迈向汽车强国的必由之路”的鼓励和期许。
        被称为是“上汽自主品牌的开拓者”的陈虹称,“不搞自主品牌,中国企业永远无法走到汽车产业价值链的高端,中国汽车必须要进行自主开发,进行原始创新。”同样,在年初即将升任上汽集团总裁之前,陈志鑫也立下了“军令状”:2014年上汽乘用车公司计划销售26万辆,争取销售28万辆,盈利1亿元。
        目前,上汽乘用车已经把品牌和产品线的调整作为未来一年的重中之重,并将重点解决“提升荣威和MG的双品牌效应”、“充分应对合资品牌竞争”、“提高用户对上汽自主品牌认知度”等一系列问题。随着中央对“公务车全都要用国产车”的定调,对上汽自主品牌的发展也将是一次绝佳的机会。
        相比自主品牌的短板,上汽的新能源汽车已处在行业优势地位。但对上汽来说,在突破了路线、技术、量产等难题后,新的挑战也就在眼前。根据上汽集团的规划,在“十二五”期间,新能源车市场的占有率将与传统车一样达到20%左右。
        上汽集团在2009年—2013年5年间,累计投入了56亿元研发费用,已成为拥有新能源汽车产品最多的中国汽车集团之一,范围涉及乘用车、商用车,其中乘用车包括荣威550plug-in插电强混轿车、荣威E50纯电动轿车等产品,商用车包括上汽通用五菱、上汽大通、上海申沃旗下的多款产品。据统计,近年来上汽集团共有59款新能源汽车车型进入推荐目录,其中乘用车12款,商用车47款。可以说,巨额的资金换来了充足的新能源车型的储备。
        可以预见,未来上汽在国企改革方面将会迈出更大的步子,成长为全球车企巨擘的梦想或将提速。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