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证监会将正式发布《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26 10:48:27阅读: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于4月21日正式发布《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其内容包括9章70条。重点针对容易输送利益的输送环节进行规定,上市公司不得发行可转换为普通股的优先股,最近3个会计年度实现年均可分配利润不少于优先股1年的股息。
        《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主要内容包括,一是上市公司可以发行优先股,非上市公众公司可以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二是3类上市公司可以公开发行优先股:其普通股为上证50指数成份股;以公开发行优先股作为支付手段收购或吸收合并其他上市公司;以减少注册资本为目的回购普通股的,可以公开发行优先股作为支付手段,或者在回购方案实施完毕后,可公开发行不超过回购减资总额的优先股。三是上市公司发行优先股,可以申请一次核准分次发行。四是公司非公开发行优先股仅向本办法规定的合格投资者发行,每次发行对象不得超过200人,且相同条款的优先股的发行对象累计不得超过200人。五是优先股交易或转让环节的投资者适当性标准应当与发行环节保持一致;非公开发行的相同条款优先股经交易或转让后,投资者不得超过200人。
        张晓军还表示,《优先股试点管理办法》充分吸收了市场对于优先股试点的意见,对于没有吸收的意见也进行了解释。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