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经合组织发布信息自动交换全球标准 打击避税进入新阶段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7-30 08:50:37阅读: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7月21日公布关于各国税务事项信息自动交换的完整版国际标准,确定了信息交换的内容和主体、标准实施规则等各项技术细节。这一最新行动旨在消除避税天堂为逃税者提供的掩护,加大银行业的税务透明度,标志着全球打击避税行动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经合组织当日在其官网公布了一份长达200余页的金融账户税务事项信息自动交换标准的相关实施细则。根据这项标准的要求,各国政府需向国内金融机构获取账户信息细节,并与其他政府和辖区自动进行信息交换。需要交换的金融账户信息包括金融机构向政府上报的账户余额、利息、股息、金融资产销售收益,并囊括了个人和信托机构及基金会等组织所持有的账户信息。此外,细则还包括对各国政府和金融机构执行新标准的说明和指导、详细的模式协议,以及技术性应对措施的标准,尤其是保障数据安全传输的标准格式和具体要求。
  这项新标准的发布是在全球金融危机和一系列税务丑闻案之后,各国政府通力合作打击税务欺诈和逃税避税的最新行动。经合组织总秘书长安赫尔•古里亚表示“这项新标准的发布使我们离建立一个税务欺诈行为无处可逃的世界又迈进了一步。”
  银行间自动交换信息标准由经合组织提出,在今年2月二十国集团财长会议上通过,旨在通过让银行信息在各国司法部门之间自动交换以打击逃避税行为。在5月6日举行的经合组织年度部长会议上,包括瑞士在内的该组织34个成员国和巴西、中国、新加坡等13个国家签署了这一宣言。据悉,此项信息自动交换的新标准预计将于2017年生效。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