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孟加拉国欲对接中国“一路一带”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6-18 14:31:09阅读:

孟加拉国总理谢赫•哈西娜6月9日在北京表示,孟加拉国的发展需要孟中印缅经济走廊,这对孟加拉国来说非常重要,同时孟中印缅区域开发也将成为孟加拉国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与“海上丝绸之路计划”的一部分。
  孟加拉国是世界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经济基础相对薄弱。2013年“全球繁荣指数”显示其排名在103名。孟加拉国的支柱产业是纺织服装业,服装出口占孟加拉国总出口额的八成。目前,中国是全球第一大服装出口国,孟加拉国排名第二,且拥有全球最低的工人工资,月薪约合233元。随着中国人力成本的上升,一些跨国公司将服装制造业等劳动力密集型产业逐渐转移到更具吸引力的南亚、东南亚国家,孟加拉国是制衣业转移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中孟经济合作的提升将主要落实在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上。此前中国承建了孟加拉国国内的友谊桥。此外,又有一个新的大桥将由中国承建。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研究员郑瑞祥表示,虽然孟加拉国经济总量小、底子薄,但具有区位优势,基础设施发展潜力大,在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中都将扮演重要角色。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