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欧盟称已经达成组建银行联盟相关协议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26 10:54:40阅读:

欧盟内部市场专员米歇尔•巴尼耶近日发表声明称,欧盟已经就银行联盟建立所需的最后阶段努力达成了一组协议,完成了这个旨在避免欧元区银行所发生的危机造成成员国家被拖至破产困境的关键性项目的最后一章。
        欧洲议会一直坚决推进一个由欧盟各国共同出资的统一基金来为欧元区受困银行提供支持,但是德国和部分富裕的欧元区国家坚持认为,破产银行所在国家的纳税人应该自行承担损失。
协议的达成标志着长达数月,欧盟议员与各国政府之间就所谓单一解决方案机制之间分歧的艰难谈判正式完成,这个机制希望为欧元区银行的破产过程进行中心化的控制。米歇尔•巴尼耶在声明中说,“就银行联盟的政治协议已经完成,协议将会正式终结一个需要实施大规模援助的时代。”
        单一解决方案机制将会在欧元区内最大的130家银行以及约200家所谓跨境银行遇到麻烦,需要被关闭,或者是重组的时候启动。这个机制还将有权在其认为合适的情况下,对欧元区内约6000家放款机构实施干预。
        根据达成的协议,单一银行解决方案机制的基金将在8年中完成积累,这相比2013年12月欧盟财政部长会议达成的协议中所规划的10年要更快。各国的基金也会以更快的速度被集中,在第一年会有40%的份额被共享,第二年再有20%被共享。
        欧盟各国政府和欧洲议会的议员们在如何为这个新的机制提供资金,特别是在机制建立的前几年的融资方式,以及如何确保银行解决方案的决定可以被快速做出等方面有严重分歧。德国方面特别坚决地反对这个机制从一开始就可以动用来自欧盟的一组共同基金。
        不过欧洲议会的议员们也对德国方面所表达的担忧做出了很大程度的妥协。对协议内容有了解的消息来源说,将不存在对共同基金的政府担保,但是这个基金将被允许把未来的现金流进行证券化。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