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家电智能化亟需解决产品接口不统一的问题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4-03-26 11:00:24阅读:

据上海证券报日前报道,继TCL的“双+”战略、长虹家庭互联网战略层层推进后,海尔、美的、小天鹅、LG等多家家电企业也集中发布各自的智能化战略及智能化新品,甚至连产品发布会的召开日期都“撞期”,真可谓热闹到了极点。
  家电领域研究人士表示,智能家居现在呈现的是百花齐放的格局,发展很迅速,各大厂商也开始谋求系统化的突破,即形成一整套智能家电家居系统,这本身也是对其自身原有家居体系的一种升级。
        但伴随着家电巨头们对智能家居市场的“抢食”热情,一个尖锐的问题也随之而来,即智能家电家居的产品接口不统一。对此,IT时评人张书乐表示,“没有明确的行业标准,使得各个品牌的产品之间无法建立完整的智能家居体系,这种各自为战的‘闭关政策’,极大地降低了用户体验,也将制约智能家居的普及。” 目前需要一个各家电家居厂商统一的智能互通口,确保每一个家电家居产品即使在不同品牌之下,亦可实现相互的互联互通,甚至于包括功能性家电家居产品,也可通过类似“机顶盒”这样的产品,升级进入到智能网络之中。或者可以开放一个类似USB一样的通用接口,在同一行业标准之下,智能家居才能真正进入寻常百姓家。毕竟,每个消费者对于家居家电的每一个细分类别,其品牌选择是不一样的。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