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经济观察

统计局:当前中国经济上升动力和下行动力是僵持状态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5-19 15:42:20阅读:

国家统计局发言人盛来运在5月18日,就今年以来经济运行情况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发言指出,当前我国货币总体流通量是稳定的,货币政策取向没有改变。当前中国经济上升动力和下行动力处于僵持状态,决定了中国经济上行有压力、下行有支撑如上表示。
        会上谈及经济运行趋势、物价走势、民间投资、就业和房地产等热点问题。他表示,中国经济稳中有进的格局没有改变,有继续保持中高速增长的潜力和条件。
        趋势:中国经济不会深度调整
        当前中国经济上升动力和下行动力处于僵持状态,这就决定了中国经济上行有压力、下行有支撑。往上走,不论是国际还是国内都面临压力,但往下也不会深度调整。
        物价:PPI回升持续性有待观察
        PPI的变化有多重因素影响,包括期货市场的刺激,还有国际原材料市场比如原油等价格的回升。但是,从总体看,国际国内原材料供过于求的状况没有实质性改善,PPI回升的持续性有待观察。
        投资:加大改革力度促进民间投资
        一方面要努力保持投资稳定增长,另一方面要更加注重释放消费潜力,顺应消费升级的趋势和规律,加大供给侧改革力度,创造有效需求。
        就业:总体稳定但要重视局部行业和地区失业压力
        全国总体就业是稳定的,但这不代表局部地区和行业没有问题。目前,东北地区和一些资源型行业衰减严重的地区,失业压力在加大;
        房地产:一季度对GDP增长贡献率提升
        房地产行业仍会保持稳定发展。中国房地产行业走过了高速增长的阶段,但我国城镇化还有空间,改善性需求潜力大,房地产行业具有保持稳定增长的潜力。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