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共同奏响汽车强国的“武汉乐章”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25 15:09:35阅读:

6月20日,武汉市举行2021年“助力英雄城 共创新辉煌”武汉理工大学专场活动。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程用文出席活动。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杨青出席活动并作主旨演讲。当日,由东风公司牵头的武汉智能汽车产业创新联盟、东风公司参与的武汉氢能产业促进联盟正式启动。

2.jpg

在专场活动上,以“共同奏响汽车强国的‘武汉乐章’”为主题,杨青作主旨演讲。杨青表示,经过多年的努力,中国已经成为全世界产销规模最大、资本结构最全面、市场竞争最充分的汽车市场。目前汽车行业正处于变革时期,应当把握机遇,打造民族汽车品牌,建设汽车强国。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一定要把民族汽车品牌搞上去。这为我国汽车产业发展指明了方向。
杨青说,“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汽车消费将发生显著变化,从社会层面看,我国已经进入成熟汽车社会,并将从汽车全面普及阶段过渡到更好满足民众需求的阶段。从个人层面看,汽车的基本功能已经被基本挖掘,未来在娱乐增值交互等高级功能方面将会着力提升,让汽车成为第三空间。
杨青表示,东风公司总部位于武汉,武汉也是东风事业版图中整车品牌最多、零部件资源最丰富、价值链最完整的主要事业基地,武汉同时也是东风公司科研单位最集中、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新事业布局最密集的创新高地。近年来,东风武汉基地取得长足发展,形成了完备的汽车产业集群,助力武汉经开区成长为“中国车谷”。
“未来5年,东风公司与武汉智能汽车产业创新联盟将把握新的发展阶段,将武汉汽车产业建设到新的高度。”杨青表示,未来五年,东风将继续扎根武汉、依托武汉、服务武汉,紧抓汽车产业发展机遇,把东风武汉基地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乘用车整车与零部件基地、新能源汽车基地、汽车出口基地、智能制造示范基地,会同各方力量,在推动我国汽车产业趁势而上、加快发展的过程中,奏响雄壮的“武汉乐章”。
演讲中,杨青还介绍了东风公司“十四五”规划——“东方风起”计划。
文章来源: 东风汽车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