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国投两项科技成果入选《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推荐目录(2020年版)》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8 13:37:12阅读:

2020年以来,为促进中央企业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加快成果应用推广,国资委组织开展中央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征集工作,国投经过遴选,向国资委推荐了10项科技成果,经过国资委遴选、审查与评估,最终从核心电子元器件、关键零部件、分析测试仪器、基础软件、关键材料、先进工艺、高端装备以及其他等8个重点领域遴选出178项科技成果与产品。国投入选的两项成果属于高端装备领域。

高性能气浮式隔振系统
“高性能气浮式隔振系统” 是国投旗下电子工程院自主知识产权产品, 广泛应用于空间光学、航空航天、光学检测的精密装备中,隔振系统自振频率小于1Hz,隔振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保障了高精度光学检测装备的研发和使用。与同类型国外产品相比,产品具有良好的价格竞争优势。随着我国大型精密装备的国产化和研发的发展,该产品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目前已应用于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上海机物所、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中国科学院金山天文台、中船重工七O二研究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清华大学、南京大学等20多家单位。
车轮缺陷自动检测系统
“车轮缺陷自动检测系统”是国投高新控股企业神州高铁京拓控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创,并且在与国外同类产品技术对比中处于领先地位。系统适用于动车组、机车、客车、货车和城际地铁等,能实现列车车轮的自动探伤功能,重点检测踏面以下轮辋部位的周向轮辋裂和径向裂纹,综合评价车轮健康状况,不仅可为经济检修提供依据,更是保障列车行车安全的重要设备。目前系统已在多个铁路局和轨道交通公司运行, 并在美国TTCI成功投入运行,是首个出口美国的此类检测产品。
下一步,国投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原创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推广并主动使用纳入《目录》的技术与产品,为科技领域的国产化替代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国投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