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风云四号B星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6-04 14:47:58阅读:

6月3日0时17分,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划破夜空,随后,将风云四号B星送入预定轨道,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11.jpg

长三乙火箭成功发射
风云四号B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八院抓总研制,主要用于天气分析和预报、短临气象灾害预警、短期气候预测、生态环境和空间环境监测等领域。搭载了快速成像仪等载荷配置,可大幅提高我国对台风、沙尘暴等一些尺度较小、持续时间较短的天气现象的观测能力。
风云四号B星是风云四号系列第2颗卫星,也是该系列的首颗业务卫星,该星发射后将与目前在轨的风云四号A星共同实现双星组网业务运行。“风云四号B星的测量分辨率和测量灵敏度,均比风云四号A星提高了一倍,可以更好地服务于气象预报。”风云四号总设计师董瑶海介绍。
执行此次发射任务的长三乙火箭属于“金牌火箭”长三甲系列,由航天科技集团一院抓总研制。本次任务中,长三乙运载火箭在发动机及利用控制机等方面完成了17项技术状态改进,进一步提高了火箭的整体可靠性。在质量管理方面,长三乙火箭发射队首次全面实施电子化、全流程的发射场质量确认制,将质量控制中的精细化与确认制打通,提高了质量管理效率。 本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72次发射。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