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厉害了!鞍山钢铁成为 国家“绿色物流创新引领企业”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4-07 14:30:05阅读:

日前,从中国绿色物流发展大会上传来喜讯,鞍山钢铁荣获“绿色物流创新引领企业”称号,成为钢铁行业中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鞍钢股份物流管理中心绿色物流创新引领企业方案也在会上得到各方认可。

近年来,鞍山钢铁在钢铁物流绿色发展实践中,以“集约、减量、降本、提效”为核心,依托自身钢铁物流资源优势,把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作为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突破口。通过调整运输结构,着力推进钢铁产品运输“散改集”“公改铁”,铁路运输占比、集装箱发运量逐年提升,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集装箱装运内陆港。鞍山钢铁还积极推进卷钢集装箱简包装、C70E车型钢矿循环专组、焦炭散改集陆海联运等钢铁绿色物流项目,为企业绿色发展、降低物流成本注入了新的活力。该公司先后被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为国家物流“5A”级企业,成为全国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企业、国家供应链创新应用试点企业,“台架式卷钢集装箱”技术入选国家交通运输部《重点节能低碳技术推广目录》,这也是唯一一项被收入该目录的钢铁企业物流专利。
未来,鞍山钢铁将坚定钢铁物流“集约化、减量化、标准化、绿色化”发展方向,加速实现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鞍钢日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