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东风商用车车身厂冲压自动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12 14:17:31阅读:

1.jpg
车身厂冲五自动线机器人作业

   近日,东风商用车车身厂冲压二车间冲五线在经历两个多月的自动化改造之后,初步完成改造工程并投入试生产,全天生产D310/D320高顶车后顶盖板零件324件。这标志着冲五自动线初步形成生产能力,车身厂冲压自动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随着冲五自动线投入试生产,车身厂形成2条冲压自动线+1条手工冲压线(冲七线)的生产布局,进一步增强高产期冲压零件综合保障能力,在提升冲压作业安全性、改善作业环境、降低工人劳动强度、提升冲压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方面具有重大意义。在冲五自动线现场,新下线的冲压零件清洁干净,油膜涂布非常均匀,各项指标稳定达到质量标准,相较原有的手工冲压线质量水平有了质的提升。
   冲五线自动化改造是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及车身厂对车身制造冲压业务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重点投资项目。这个项目于2020年12月13日进厂施工,2021年2月28日整线联调完成首次出件。通过对冲五线压力机、工作台、电气等进行自动化改造,增加机器人实现自动化连线,可以自动完成板料的分张、拆垛,冲压和运送。这个项目新增2台自动上料小车、一台清洗机、一台涂油机、一套视觉对中系统、安全连锁及整线防尘隔音罩和6台机器人等设备和防护装置,并对原有的4台压力机及相关配套设备设施进行自动化改造。
   这个项目负责人舒章钧介绍,当前冲五自动线采取边调试边生产的方式,于3月1日实现了批量试生产。通过批量试生产,一方面缓解冲压一车间自动线的高产压力,一方面充分暴露问题,进行优化和改善,逐步实现自动线所有功能,达到设计的生产节拍和产能。冲五线自动化改造完成后,车身厂将进一步优化冲压生产业务,最终实现冲七手工线关停,保留2条自动化冲压生产线;车身冲压将全部实现自动化生产。

文章来源: 东风汽车报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