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自主研发深水钻井液技术实现重大突破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1-03-05 16:59:51阅读:

3月3日,从中国海油旗下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海油服”)获悉,由我国自主研发合成基钻井液的恒流变温度范围指标超越国际同类型技术,分别突破最低3℃和最高180℃的极限温度。这标志着我国自主研发的深水恒流变合成基钻井液技术(以下简称“深水钻井液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为中国进一步开发更高难度的深海深层油气资源提供坚实技术保障。

中海油服研发团队负责人罗健生介绍,此前国际同类型技术的极限温度分别是最低4℃和最高163℃。此次我国在深水钻井液技术上的突破,将大幅度提高该技术的应用范围。
钻井液技术被业界称为石油钻井的“血液”,在钻井作业中起到携带岩屑从井下返出、维护井下环境稳定等作用,是钻井工程中的重要技术支撑,也是决定油气资源开发深度的关键影响因素之一。
据了解,该技术自研发成功以来,已经圆满完成了国内7口超深水钻井作业,平均作业水深超过1500米,最大作业水深达到2619米。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