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中车株洲所SMD向客户交付“巨齿鲨”挖沟犁,可下潜500米作业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20-06-05 16:06:28阅读:

 近日,SMD向英国本土海事服务商Boskalis交付了一套多功能定制挖沟犁,客户亲切的将其命名为“巨齿鲨”号。该款挖沟犁将被用于阿斯泰兹海上风电场霍恩西二期的电缆安装,总里程长达380公里,最终连接霍恩西二期海上变电站和位于林肯郡基灵霍姆场地的陆上变电站。

1.jpg

“巨齿鲨”是SMD交付的第三套多功能挖沟犁,拥有融入主动转向、多功能模块、专用共享设计能力,具备远程操作控制等实用功能,先铺后埋保护输出电缆基础设施。“巨齿鲨”与Boskalis公司的海上支援船BOKA Falcon相互协同,可在500米深水中进行水下作业。在“巨齿鲨”的研发过程中,SMD团队始终与客户紧密合作,共同创新,最终使产品能减轻海床冲击,降低船舶燃料消耗。
霍恩西二期项目位于距英格兰东北部约克郡海岸,于2016年8月由英国政府颁发开发许可,其海上工程定于2020年5月开工,计划在六个月内完成电缆铺设活动,整个项目预计将于2022年完工。建成后,霍恩西二期将拥有165个高于海平面190米的风力涡轮机阵列,占地面积462平方公里,总装机容量高达1.4GW,能够为英国超过130万户家庭提供足够的电力供应,是目前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场。
受全球疫情影响,世界深海油气市场低迷,但欧洲国家大型沿海清洁能源项目飞速发展,亚太地区海上风电潜能巨大,也给深海装备板块带来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来源:中国中车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