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东风模具进军泰国市场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报发布者:发布时间:2019-08-23 13:01:08阅读:

泰国日产T792项目是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承接的一个重要海外项目,对于拓宽海外模具市场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这个项目的承制由东风模具冲压技术有限公司模具分公司具体负责,自去年7月起,该公司集中优势资源对这个项目进行重点管控,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全力确保了今年7-8月三个批次模具产品的顺利出货。

据悉,泰国日产T792项目包括左右后门外板、内板和背门外板共20套模具,这些模具都是模具外板件中的高精产品。按照订单计划,这些模具需要在半年周期内全部出货,对于东风模冲模具分公司而言是一次不小的挑战。

为顺利做好泰国日产T792项目,该公司专门成立了CFT团队,对项目进行专项管理。他们每天下午召开进度确认会,对静态销项、调试进度进行跟进。

经过前期设计、铸造、加工以及装备调试,2018年12月,模具分公司钳调车间开始接手日产T792项目。钳调车间积极与制造部以及相关业务单元协同工作,为这个项目配备了一流团队,加足马力保证进度。

7月底,记者来到模具分公司钳调车间,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班组园地“守初心 担使命 圆满完成出口泰国日产T792项目顺利出货”的横幅格外显眼。现场七八名员工正在对日产T792项目最后一批即将发货的8套模具进行确认。员工们一丝不苟地盯着模具,手握砂轮机,仔细修模。

“每轮模具研配、调试后,我们质量部都会对外观和尺寸逐一进行评价,并将有缺陷的地方反馈给车间,车间会按照我们提供的问题点整改。”模具分公司质量部检查班班长涂庆告诉记者。

一轮一轮地检测,一次次整改,只为在海外展示更完美的中国制造。然而就在交付日产验收时,有模具被检测出细如针孔般的砂眼——这在以往的零件检测标准里是不作为问题的。考虑到模具交付时间紧,该公司决定从降型面开始进行精加工处理,钳调车间拉延班也迅速成立抢修小组,钳调一班和三班实行车轮战术,“三班倒”工作,以凸模为基准,进行凹模、压料圈研配等作业。原本需要7到10天的工作量,经钳调车间全力抢修,仅用3天就达到了预期效果。他们的抢修速度和精湛的调试技术获得了日产验收人员的高度认可。

8月初,虽然气温闷热难耐,但模具分公司钳调三班班长付道彬却畅快无比。因为他所参与的泰国日产T792项目最后批次的8套模具产品已被成功装车,踏上了前往泰国的征程。在此之前,为了保证模具品质,每天下班后,他都在现场调试模具。“付班长有着20多年修模经验,可以说是我们公司的技能工匠。目前修模不属于他的本职工作,但他会主动加班延点研模,精雕细琢。市场部项目经理万勇也利用自己会日语的优势,与日产方积极联络对接,反复确认项目各项细节。这种种付出,最终成就了模具的高质量交付。”该公司制造管理部项目经理李任路雄对记者说。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近年来,东风模冲模具分公司注重品牌宣传、技术创新、品质提升,将技术进步视为企业发展的重要动力,逐步开拓高精端模具市场。伴随着模具品质的大幅提升,也带动了模具出口大幅增长。2019年该公司通过进一步与日产BPO对标,持续扩大海外订单,承接了来自英国、日本、印度、泰国、墨西哥、南非等多个出口项目;目前东风模具参与开发的车型海外平台达到17个,零件发货达到67个,模具173套。

该公司总经理沈斌表示,今年在海外项目集中的情况下,泰国日产T792项目取得了胜利,成功达到了雷诺-日产联盟项目要求,为东风模冲模具分公司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参与全球模具行业竞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2f41aec8c94eff54df6ae57718cef6e_20190823-13-640.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