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海油蒙西管道建设按下“快进键”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9-25 14:03:43阅读:

近日,在天津LNG临港分输站,中国海油蒙西煤制天然气外输管道(下称蒙西管道)与天津LNG进行对接。以此为标志,蒙西管道互联互通段的施工建设按下“快进键”。

蒙西管道与西三线、西四线、西五线、中俄东线、中亚D线等,同为我国天然气管道“十三五”规划建设的天然气主干道,也是我国第一条直通雄安新区的清洁能源“大动脉”,设计长度约1279公里,自西向东横穿整个华北地区。管道设计年输气量200亿立方米,加压后可达300亿立方米,与西气东输的西三线年输气量相当,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我国能源结构,增强华北地区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的清洁能源供应保障能力。

这条能源“国脉”,也是中国海油第一条跨省天然气长输管道,建成后,中国海油将迈入“大管网”时代。

根据“整体核准、分期分段建设、优先建设京津冀段管道,适时推进蒙晋段管道建设”的实施策略,蒙西管道项目分三期建设,优先建设一期工程。其中,一期工程管道全长约394公里,工程集中在京津冀地区。蒙西管道互联互通段是一期工程的第一个战略“落子”,它起自中国海油天津LNG临港分输站,止于独流减河南岸TJ3#分输阀室,总长约31.5公里。设计日输气能力4500万~4800万立方米。

按照国家发改委要求,互联互通段管道已于今年6月底打火开焊,计划11月投产。

互联互通段建成后,可在今冬明春供暖期,每天为华北地区增供天然气800万立方米,缓解该地区的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

9618270.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