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中国通号高铁列控主体装备获匈塞高铁“通行证”

文章来源:研究设计院集团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9-18 16:00:43阅读:

近日,在中国通号自主研发的高铁核心信号装备无线闭塞中心RBC、应答器相继获得欧盟最高版本TSI认证后,中国通号完全自主研发的全电子计算机联锁系统、调度集中系统、转辙机、计轴和智能电源屏5项产品成功取得塞尔维亚铁路标准技术管理委员会颁发的DeBo认证许可。至此我国高铁列控系统所需的七大主体装备均已获得进入塞尔维亚的“通行证”,为支撑匈塞高铁建设供应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提供了全面装备保证。

匈塞铁路位于欧洲中东部匈牙利和塞尔维亚境内,属于既有电气化铁路,线路全长350公里,设计最高时速200公里,建成通车后,两地之间的运行时间将从目前的8小时缩短至3小时以内,大大拉近了塞尔维亚与欧洲中心地带的时空距离,助力塞尔维亚成为地区交通枢纽。
作为中国同塞尔维亚、匈牙利三方合作的旗舰项目,匈塞铁路建设不仅可以帮助其基础设施升级,还标志着中、塞合作迈出新的重要步伐,表明中国同中东欧国家务实合作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
DeBo认证是针对进入塞尔维亚铁路路网的产品级认证,根据历史情况看,诸如西门子和AZD公司在当地取证也需要历时四月之久,中国通号凭借技术优势仅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就同时完成了5项产品的“取证”任务,让塞铁的工作人员体会了中国速度和中国效率,也成为了建立双方互信的重要奠基石。
全电子计算机联锁系统:全电子计算机联锁系统是一种新型的车站信号控制系统,以计算机控制技术为核心,以电子控制技术为基础,采用计算机、通信、电子信息技术、安全检测等先进技术,实现道岔、信号机、轨道电路之间联锁控制。
调度集中系统:实现调度中心对调度台管辖范围内的信号设备进行远程集中控制,对列车运行直接指挥和管理。综合了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和现代控制技术,采用智能化分散自律原则,以列车运行计划的控制及调整为中心的高度自动化调度指挥系统。
转辙机:转辙机是用来拖动道岔、实现列车运行路径控制,确保列车运行安全的基础设备。
计轴:计轴是利用电磁感应原理,识别轮对实现列车位置检查的安全基础设备。
智能信号电源屏:智能信号电源屏是用于向列车运行控制系统地面设备提供各种高可靠、高稳定电源的设备。
636728609146122237.JPG
636728615314111420.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