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首钢餐厨项目垃圾收运量突破万吨

文章来源:首钢集团发布者:发布时间:2018-06-01 15:53:50阅读:

 日前,记者从首钢环境公司了解到,首钢餐厨垃圾收运处一体化项目餐厨垃圾累计收运量突破一万吨。

推进生物质二期各项工作、做好北京市餐厨垃圾收运处一体化项目是北京市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今年首钢“两会”明确的重点任务之一。该项目涉及餐厨垃圾的收集、运输、处置全过程。收运系统能否及时、高效、保质、保量的收集,是餐厨垃圾处理工作能否高效运行的关键环节。面对全新的领域,首钢环境公司主动出击,提前启动餐厨垃圾收运工作,从零开始,由一个门外汉逐步摸索为行家里手,得到了市、区两级政府主管部门高度肯定。
目前,首钢餐厨垃圾收运处一体化项目主要负责石景山、门头沟两区餐厨垃圾收运工作,自2017年9月15日启动餐厨垃圾收运工作以来,首钢环境公司高度重视,成立餐厨垃圾收运工作组,落实专人,主动对接各级管委及街道了解政府、百姓需求。针对企事业机关、学校、餐饮企业等不同性质单位,先后与1200余家餐饮企业签订《北京市餐饮企业服务单位餐厨垃圾收集运输服务合同》,制定6种差异化收运工作方案,满足不同类型单位的处置需求。建立了专业收运队伍,先后配置40辆专用收储车,做到车辆标识统一、人员着装统一、操作规范统一;对收运工作进行定车、定人、定线路的“三定”管理,实现餐厨垃圾收运工作的无死角、全覆盖。在这个过程中,充分运用物联网技术,探索运用大数据、互联网提升收集运输效率,建设了集餐厨手机APP申报、车辆定位、调度、垃圾计量为一体的综合指挥系统,将餐厨垃圾监管的范围从终端处置延伸到前端收集、运输全过程。每天1200余条餐饮企业营业情况动态信息,1000余条餐厨收集量信息,3000个智能垃圾桶信息,上万条车辆运行动态数据,在信息平台进行动态分析、动态管控,实现了处置点、收运队伍、餐饮企业三方联动。
此外首钢餐厨项目加强与政府执法部门配合,21次参与政府部门的联合执法,震慑了不法行为,打击了黑收运,餐厨垃圾的规范集中收运取得了良好效果,杜绝“泔水猪”和地沟油重新回到百姓餐桌。
餐厨垃圾收运处一体化项目是首钢环境公司融入城市发展,拓展城市综合服务业,延伸产业链的重点项目,项目处置工厂将于今年年底正式运营。项目运营后将有效解决石景山、门头沟两区的餐厨垃圾处置工作,为持续改善北京生态环境质量,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综合处置,把北京建设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更大的力量。
首钢.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