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国药东风医疗健康产业公司正式运营

文章来源:东风汽车报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26 14:52:45阅读:

 4月20日,国药东风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东风)运营启动仪式在国药东风总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国药东风运营的全面启动,标志着国药集团与东风公司遵循全面深化改革战略部署所开展的合作进入了新的阶段,也标志着国药东风所属医疗机构开启了融入行业、回归主业、创新发展的新篇章,对国有企业医院改革发展的新模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为解决国企医院改革之困找到了新的注解。
        据介绍,国药东风是国药集团与东风公司医疗战略合作的主体平台,由国药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国药医疗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出资设立。2016年底,经国务院国资委批准,东风医疗集团整体划转至国药东风,实现了国药集团医疗健康产业板块在湖北省布局的突破。国药东风旗下包括三甲综合医院1家,二甲综合医院2家以及若干基层医疗机构,总开放床位数超过2000张。未来,国药东风将紧扣“医疗”和“健康”两条主线,从管理优化、学科水平提升、服务质量提高、企业化转型、集团化运作等各方面入手,努力成为医教研一体、覆盖全生命周期、具有品牌影响力和区域辐射力的综合性医疗健康集团,成为央企医院改革发展的典范。
        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代表十堰市委、市政府对国药东风正式运营表示祝贺。他说,国药东风正式运营是十堰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一件大事,是东风公司和国药集团自我突破、勇于创新的一次生动实践,高度契合国企改革的时代精神,必将有力助推十堰医疗卫生事业大提升、大发展。十堰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提供支持,积极做好服务,促进国药东风事业健康发展。
        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说,东风公司事业的发展离不开东风医疗在背后的默默支持,没有东风医疗,就没有东风员工的健康保障,更没有十堰基地的稳定发展。东风公司与国药集团的成功合作,既符合深化国企改革的要求,也顺应了医疗卫生行业的发展趋势。希望国药东风能够借助这次改革发展契机,立足新起点、发挥新优势,进一步释放发展活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东风公司和十堰全市人民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
        国药集团总经理佘鲁林指出,国药东风项目的落地,是东风公司与国药集团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改革要求以及国家医疗卫生体制重大改革的一次实践,是两家央企在国资委的关心指导下确定的崭新模式和战略合作的成功结晶。佘鲁林表示,今后,国药东风将坚定不移地践行好“服务东风、造福十堰”的重大使命,坚定不移地推进健康产业又快又好发展,努力成为医疗管理优化的实践者、医疗事业发展的推动者、国企医院改革的引领者,为十堰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作出贡献。

东风汽车.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