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谢里夫盛赞中国能建亚洲首座9H燃机电站工程

文章来源:中国能建天津电建中电工程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4-25 15:33:08阅读:

 4月19日,巴基斯坦总理纳瓦兹·谢里夫深入中国能建下属中电工程东北院设计、天津电建承建的亚洲首座9H燃机电站工程——巴基斯坦必凯118万千瓦联合循环电站,参加项目两台燃机单循环为电网提供稳定供电的开幕仪式,对项目工作给予高度评价。
        在必凯项目现场,谢里夫一行听取了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并到电气控制间,详细了解机组运行情况。随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谢里夫对必凯项目建设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必凯项目在18个月完成两台燃机168满负荷并网发电任务,再次创造了巴基斯坦电力工程建设的新纪录;同时,项目也将创下61.59%效率纪录,必凯联合循环电站建成后将大大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问题,降低用电成本,对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促进作用。谢里夫表示,消除国家电力负荷压力是本届政府的主要挑战之一,政府将继续加强电力设施建设。
        巴基斯坦必凯(Bhikki)118万千瓦联合循环电站项目位于巴基斯坦旁遮普邦省会拉合尔以西约60公里处,项目采用2+2+1的配置,即2台9HA燃机、2台余热锅炉和1台汽轮发电机组,该项目是中国企业在海外承建的等级最高(H级)、效率最高(大于60%)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也是亚洲首台9H燃机工程。必凯项目作为旁遮普的一个关键项目,投产后未来30年内将节省2500亿卢比的运营成本。
        巴基斯坦必凯项目于2015年9月22日开工兴建,期间经历18个月,顺利完成两台燃机并网供电,中国能建下属中电工程东北院和天津电建为项目顺利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机组顺利并网发电,对于深度展示中国能建品牌,彰显中国能建综合实力具有重要作用,对于助力巩固中巴两国友谊具有长远意义。
        巴基斯坦旁遮普首席部长沙赫巴兹·谢里夫,省长、水电部负责人,国务大臣和中国驻巴基斯坦特命全权大使孙卫东一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能建.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