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南航“一带一路”航班增至每周2380班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7-03-27 14:40:43阅读:

 3月26日,在《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发布两周年前夕,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南航正式发布2017年夏秋季航班计划,比2016年底增长了 90余班,增幅达到4.1%。
        2017年夏秋航季自3月26日开始,持续至10月28日结束。今年夏秋航季,南航国内、国际和地区通航点将达到206个,每周执行航班超过1.5万班次,增幅达到2.1%。
        南航是国内枢纽数量最多,覆盖最广的航空公司。南航广州、北京“双枢纽”和乌鲁木齐、厦门等重要枢纽与“一带一路”建设高度契合。目前,南航在“一带一路”重点涉及的南亚、东南亚、南太平洋、中西亚等区域,已经建立起完善的航线网络,航线数量、航班频率、市场份额均在国内航空公司中居于首位,已成为中国与沿线国家和地区航空互联互通的主力军。今年夏秋航季,南航“一带一路”沿线每周航班量将达到2380余班,比2016年底增长了 90余班,增幅达到4.1%。
        在广州枢纽,南航已经形成了以欧洲、大洋洲两个扇形为核心,以东南亚、南亚、东亚为腹地,全面辐射北美、中东、非洲的航线网络布局。今年4月,南航将开通广州-温哥华-墨西哥城航线,并计划在夏秋航季新开从广州飞往兰卡威、万象、科伦坡等地航线,增加伦敦、曼谷、普吉、马尔代夫等地航班频次,其中广州-伦敦航线将从6月1日起增至每天2班。届时,南航在广州枢纽的国际和地区航线将达到 63条,通航点54个,每周航班量达到1086班。2017年夏秋季广州航班量比2016年夏秋季同比增长5.9%。
        今年3月1日起,经广州白云机场中转的南航所有国际航班旅客,可享受“通程联运、行李直挂”的便利,覆盖南航广州全部国际航线,助力“广州之路”全球航空枢纽建设。未来,南航将继续优化国际国内航线网络,持续打造“广州之路”,强化中转功能,巩固广州作为中国大陆至大洋洲、东南亚的第一门户枢纽地位。
        随着“一带一路”战略的推进,沿线国家的物流和货运需求也在进一步提升。以越南航线为例,2016年南航广州-越南货机航线共运送了6500吨货物从越南出口至欧美等地。为此,近年来南航着力打造广州货运枢纽,持续加大在广州的货机运力投入。目前南航在广州共投放5架波音777F和2架波音747F货机。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