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南航开通广州-马六甲直航航线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10-08 15:28:57阅读:

9月29日,南航开通广州—马六甲直航航班。这是中国大陆直达马六甲的首条航线。
        马六甲州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也是广东重要的合作伙伴。广州-马六甲航线的开通,将积极服务于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切实为中马间合作交流搭起出行更便捷的空中通道。
        南航广州-马六甲航线计划于2016年9月起运营,每五天一班,采用空客A319型客机执飞。
        马六甲位于马来半岛南部,濒临马六甲海峡,地处亚洲与大洋洲、印度洋与太平洋的“十字路口”,是东西方历史文化交融的独特魅力城市。600多年前,中国航海家郑和七下西洋,五次驻节马六甲,在当地留下了三保庙、三保山等名胜古迹。此外,当地还保存了众多别具特色的文化和历史遗迹,如圣地牙哥古城门、圣约翰城堡、圣彼得教堂、红屋等。2008年,马六甲市被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广东省与马六甲州在经贸、旅游、医疗、文化等领域已开展了富有成果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了临海工业园等重点合作项目建设。
        近年来,马来西亚一直是中国在东盟第一贸易伙伴,中国也连续多年是马来西亚第一贸易伙伴国,在中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形势下,中马合作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目前,南航已开通了由广州和长沙等地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沙巴、槟城等地定期航班,每周单向42班。今年3月1日,马来西亚进一步推动旅游业,为中国游客提供电子签证与免签政策。马六甲州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马两国航线的进一步加密、签证政策的进一步放宽,未来中马之间的互访人数还将迎来大幅增长。

南航.jpg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