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国投曹妃甸港:物资备件有了数字化“身份证”

文章来源: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9-29 14:55:50阅读:

近日,国投曹妃甸港物资库里的5000多种备件都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号”。在国投曹妃甸港EAM系统里,所有的备件仓储信息,只需鼠标轻轻一点,备件的“身份证号”就随之弹出,通过手持终端设备,库房管理员就可以实现物资仓储管理的现场办公。
        这所谓的数字化“身份证”,便是国投曹妃甸港通过条码系统为5000多种备件配备的条形码。
        国投曹妃甸港物资库里5000多种备件,分别存放在精品库和综合大库,精品库3500多种备件,综合库里15个4.6米高的托盘式横梁货架,每个货架都有四层,承载着1500多个备件。以往,所有备件的录入、查找、盘点全部为手工化操作,耗时、费力、失误率高等问题很多。
        怎样才能规避这种种问题,将工作效率提升?以全面开展提质增效、提升信息化建设为契机,国投曹妃甸港组织相关人员数次调研学习,与软件开发商反复探讨项目可行性方案,最终确定依托EAM系统,采用4G通讯,引入手持终端,建立条码系统,用于物资管理中的仓储事务管理。
        信息系统通过牵手大数据,将每个备件配备具体位置和物资编码两个条形码,用于收录和查询等。一是通过手持终端设备,扫描备件条形码,处理入库,出库作业和盘点作业,收发货更加快捷方便,实现了快速盘点,通过扫描备件条码查询到目标备件,省时省力。二是可以在手持终端显示屏上输入备件的编码,查到相关备件的信息,名称,型号规格,库存数量,这样便快捷的完成对物资信息的自动识别,采集,记录,同时利用网络将数据在系统上共享,现场技术人员便能得到所需物资的实时储存信息,能够快捷准确的找到急需的物资,大大加快了现场技术员领用备件的速度,减少了人工操作失误,降低了管理成本,提高了仓库管理的工作效率。三是手持终端的使用使管理员能够快速正确的了解自己所管理备件的库存水平,避免了重复购买,降低了库存成本,同时也有效地防止了由于备件的出入库或者是未及时到货可能导致的缺货,提高管理水平。
手持终端设备的使用,仓库管理的数字化,依托大数据、追求智能化,彰显着国投曹妃甸信息化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22.jpg

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