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电话:010-53343964
您的位置:>首页 > 本会业务 > 会员之窗

国防科技工业正成为国家科技创新高地

文章来源: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发布者:发布时间:2016-07-29 15:28:12阅读:

据悉,"十二五"期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科技工业坚持以自主创新为主线,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取得了以"天宫"对接、"嫦娥"探月、"航母"入列、"蛟龙"深潜、"大运"首飞、"华龙"开工等为代表的一系列创新成就,在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发挥了重要引领作用。截至2015年底,国防科技工业领域共有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5人、两院院士130余人。"十二五"期间,国防科技工业系统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100多项,其中,获得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和国家技术发明一等奖6项,占全国同期同等级获奖数的25%。
        “十三五”时期,国防科技工业将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着力夯实科技发展基础,着力提升创新体系效能,着力优化协同创新环境,力争到2020年,把国防科技工业打造成国家科技创新高地,支撑国防科技工业实现由大向强转变,引领我国整体跻身创新型国家行列。
        “十三五”时期,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创新重点:一是坚持强军首责,着力抓好强军工程。二是面向重大需求,实施国家科技重大项目。三是聚焦瓶颈短板,实施国防科技工业强基工程。四是优化体系布局,加快国防科技创新基地建设。五是深化军民融合,完善国防科技协同创新机制。六是强化政策保障,推进科技管理改革落到实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统筹部署“十三五”国防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调动和激发全系统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创新实践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凝聚通过科技创新增强军工核心能力、推进武器装备建设、促进转型升级的共识,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在国防科技创新大会上表彰军工科研管理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解读《“十三五”国防科技工业科技创新规划》等文件,对新设立的国防科技工业创新中心和共建高校进行授牌,并安排部分军工科研单位、国防科技创新基地、民口配套单位、共建高校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和座谈。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2(网站上) 拷贝.jpg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

  • 集团信息
  • 宏观政策
  • 研究报告
  • 会员之窗

上海建工集团获得18项“中国安装之...
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安装协会第七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暨第七届四次常务理事会上,表彰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集团承建的前滩中心25-02地[详细]
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
5月24日,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部署会。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中央企业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玉卓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学习[详细]
我会编撰《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
由中国集团公司促进会编撰的《中国集团公司30年》一书,已于国庆70周年之际由中国言实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共十章,38万字。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陈昌智和原国家经济体制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贺光辉分别作序。[详细]
栏目ID=35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